在愛情中發脾氣,原因是「他的表現不符合妳想像中的樣貌」,那麼可以預見的是,你們將無止盡的鬼打牆爭吵辯駁……。

 

 

   當男生因為「他不是王子」而獲罪時,他會感受到:1.強烈的不被理解,他為何要被一個”他原本就不是”的事實而獲罪?(跑到麥當勞大喊「這不是肯德基!!」大概就是他覺得妳在做的事)2.自己其實沒有被愛,他會感覺妳只需要一個”符合王子形象”的對象,隨便任何一個人都好,不必是他,所以妳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。

 

   基於這兩點,男生會反過來指責女友:妳不愛我、妳不理解我、我這麼愛妳妳都不懂然後只會拿別人來罵我……。

 

   女生則是覺得明明是你錯,怎麼莫名其妙的指責我?我說你做不好是要你改進啊,改了就會變成更好的男朋友啦……。

 

 

 

   於是兩邊陷入互相指責、互相傷害當中,最後結束爭吵時兩人遍體鱗傷,還吵不出結果。

 

  

 

在愛情中,愛著你的/你愛著的那個是凡人,會犯錯、會受傷,會在意自己被指責或被威脅”你不好我就不愛你了”。

 

你真的可以試試看,用同樣的完美標準來要求看看朋友,當朋友一做錯就百般挑剔會怎樣?後果應該是朋友直接不理你了……。

 

你可以好好思考體會,挑剔跟要求實際上是一種人際阻力,會將不想承受這些的人推開,那為什麼你要這麼『努力的去推開』一個愛你的人呢?

 

   或許偶像劇不斷演出夢寐以求的完美情人樣貌,不過那裡面的男女主角演得那麼完美是有錢拿的……用這種標準要求自己的伴侶,很不公平,也會讓自己更無法貼近對方的心、看懂對方的樣貌。

 

   即使,他因為愛妳而努力改變自己、希望做妳生命中的王子,但請記住:那個王子是演出來的,還沒有拿演出費……。

 

   那為何不好好愛著他原本的樣貌,如果妳不喜歡原本的他,那睿智的作法不就是開始就別選擇在一起啊。

 

 

 

   每個人,都不是天生為了誰,去演出什麼樣貌的,大家都想輕鬆的好好做自己。如果對伴侶有什麼要求,可以提出來溝通協調,但絕不是不負責任的指責他做不到完美王子的形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