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有男友的女生搞曖昧了,女生卻一直優柔寡斷的周旋在自己跟男友之間不做決定,該怎麼辦?

 

 

 

朋友介紹來的一個求助者,他目前跟一個女生搞曖昧中,卻慢慢發現這女生有男友。

 

就稱他為A君吧。

 

A君覺得自己是這女生的救贖者,而這女生也不斷陳述自己在感情當中如何如何的被委屈對待。

 

其中過程不贅述,不討論女生為何矛盾的離不開原男友。

 

想討論的是,A君覺得自己能夠幫助女生走出來,但又不斷的在跟女生的互動中受傷。

 

所以他一直覺得好累好累.....。

 

 

我覺得,累是一定的。因為這女生對待A君的方式非常的雙重標準。

 

當這女孩子訴說著自己現在跟男友同居,然後被男友忽視、遺棄、不被愛的對待之後。A君強烈的想要救贖她,向她說「不然我幫妳離開妳現任男友,妳來我這邊住!」的時候,卻得到:『不行,我是個很有原則的人,我不能隨隨便便跟你住在一起的。』的答覆。

 

囧?

 

男生最不能容許的事情,就是喜歡的女生對別的男生比較好、比較容忍、別人對她再不好她都可以接受,可是自己對女生不好就被念半天……。

 

對A君而言,這種雙重標準的對待,是人都會累= =b

 

 

當你在跟這種女孩子相處的時候,你會感受到強烈的不被愛。

 

她要用「不愛你」來考驗你會不會因此而不愛她……。

 

而當你跟她講愛情中的「公平」的時候,她腦袋裡面的邏輯只有"你要無條件的愛我"。

 

 

所以當自己在『救贖』對方的時候,會感到委屈、寂寞、空虛、被虧待……。

 

有沒有發現?這種狀態跟單身的時候有什麼兩樣……囧?

 

所以請自覺,這不是在『談戀愛』,這是在『行善積德』......(茶)。

 

 

 

如果你的目的是要『救贖』對方,行善積德造橋鋪路的話,就請不要奢求回報。

 

對於像A君那樣的男生來說,他們腦中的劇本會是,我完全包容、支持女生,然後女孩子就會知恩圖報,以身相許。

 

但事情沒有那麼簡單,你在這種感情當中不能要求公平,你也得不到公平。

 

漸漸的,你會發現,自己越是單純、 執著、玩不起的男生,跟這種女生曖昧只會越失望。

 

如果你討厭欺騙,那很好,這種女生會欺騙。

……因為如果不會欺騙的話,她沒辦法劈腿。

 

 

如果你討厭在感情中不被愛的話,那很好,你會發現這女生比較愛別的男生。

……因為女生不關注你你還是會理她、愛她,但如果不關注自己男友的話她可能就會失去對方。

(尤其是女生說著:"你們兩個都各有優點,我不知道要選哪個……"的時候,她就是想兩個都要、都想通吃啊...)

 

 

如果你討厭對方很忙、沒時間分給你的話,那很好,她沒有完全的時間給你,勢必有時候不能跟你見面、不能約出來見面。而且她沒時間的理由是那時要讓別的男生疼愛。

 

 

你必須先承受這種種的不公平,心臟夠強大的話,才能繼續下去。

 

 

我知道對A君而言,或許她很美、她很正、身材很好,所以捨不得放開,想要能夠擁有百分之百的女孩、想要把她娶回家……。這都沒關係。

 

(儘管A君一直宣稱這女生一點都不正,我喜歡的是她的個性,但是我真的看不出這種女生的個性有"為人著想"的成份存在。所以如果這女生長相不佳、個性又普通的話,我只能說A君真的很喜歡造橋鋪路做功德....)

 

但是要有自覺,這要擔起她所給予的許多不公平且不被愛的對待,她才會相信她是值得被愛的,然後等她點頭跟A君在一起的時候,實際上也會帶著她扭曲的愛人觀念來愛A君。

 

 

我知道,處於這種處境的好男生們,都會懷有夢想,當自己給對方救贖之後,對方就會知道自己的愛情是扭曲的、會懂得好好對待救贖她的人。

 

 

但是,不對啊。

 

你有沒有發現這其中有不對勁的地方呢……。

 

都是男生在對女生好,然後女生學到的是,『要跟對她最好的人在一起』

 

 

!!!!!!

 

 

所以A君自己挖了一個坑,如果自己的愛、關注、付出稍有減少,女生會連結到:

 

『是你不愛我了、你對我的愛減少了!』

 

……因為A君自己助長這種信念的啊XDDDDDDD

 

 

『愛我』 = 『對我好』

 

所以反推回來,不對我好就是不愛我呢……(茶)。

 

因此,A君最好祈禱不要有情敵出現,不然他就得面臨一場"對女生好"的軍備競賽,如果那個男生對女生比較好,女生就動搖了呢……。

 

你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……

 

 

A君現在「假裝」自己跟她的價值觀一樣.....才方便接近、追求她。

 

「假裝」包容女生所有的錯,但實際上自己是不認同的。

 

(也就是劈腿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,自己是不能接受的。但是發生在別的男生身上就可以。)

 

 

然後在一起之後,又『嘗試』改變這樣的價值觀。

 

事實上,或許這女生也就是因為一次又一次被這樣的對待,才會有價值觀的扭曲。

 

男生追之前說一套,『沒關係,我可以理解妳很難抉擇,這是人之常情』。

 

在一起之後又「限制」一大堆,罵說『妳怎麼可以在我身邊然後又愛上別的男人?』

 

 

『愛情,不是溺愛。』

 

我覺得這個女生很可憐,被一些男生灌輸了"我溺愛妳才是愛妳,給妳限制的都是不懂妳"的觀念,然後在一起之後又必須要給予限制。

 

 

所以女生感受不到被愛(完全無限制的被溺愛),又去跟別的男生搞曖昧……。

 

 

A君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在溺愛她、讓她不用負責任,

 

她無須負起「將自己的感情狀態處理乾淨」的責任,就可以跟A君曖昧、被疼愛。

 

所以當A君一直在問,"是不是我給她的愛不夠讓她毅然決然分手?"

 

我的腦中想的事情是,"因為不分手可以得到兩個人愛她,分了手只能得到一個……"

 

…這算術題連小學生都知道不要分啊!

 

……(茶)。

 

 

 

那麼,如果真的愛上了這樣的女孩子,怎麼辦呢?

 

 

基本上……身心、人格都健全的男生,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,會很清楚的擺出自己的價值觀:

 

 

『我沒辦法在這種情況下跟你談戀愛,我一樣會對妳很好,但是我不會再碰妳、或跟妳親吻擁抱牽手。

 

對我而言這是有確定名份的戀人之間才能做的事情。

 

等妳想清楚了,把妳自己目前的戀情好好結束掉,我才會重新追求妳,給你一個完整的、最好的愛情。

 

現在的我,雖然很喜歡妳。

 

但是妳的狀況讓我沒辦法完全對你好、沒辦法實質的用一個對待女友的態度來對待你,沒辦法完整安排妳的時間、沒辦法跟我的同事朋友們大方的介紹妳是我的女朋友。

 

我不能在這種狀態下戀愛,因為我的戀情藍圖當中只有全心全意對待一個人的模式而已。』

 

 

擺明態度,如果妳不分手,我就不會追、不會跟妳在一起。

 

 

A君問:為什麼要這樣做?

 

因為如果你期待是跟一個價值觀正確的伴侶相處的話,那你就要用正確且一致的價值觀去面對她。

 

 只是,如果這樣子做,女生不選擇你、不跟男友分手怎麼辦?

 

"如果她考量她比較愛你,她就會選擇你",

 

而如果她不選你,就表示她愛對方比較多啊……。

 

『那一個愛對方比較多的女生,真的是你要的嗎?』

 

 

而,如果你只是想要得到,不管她腦袋裡面的價值觀正不正確的話。

 

我推薦你直接去買小逸那本書,橫刀奪愛,裡面有追求方法的教學,不贅述。

 

http://24h.pchome.com.tw/books/prod/DJAO0H-A47574306

(廣告利益連結,不喜勿點)

 

還是你覺得你的愛情連100元都不值得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